Potato 一月號 kinKi 對談

我們真的受益於樂曲許多
(我們真的從許多音樂人那兒得到許多很棒的樂曲。)


第二張精選集已經決定發行了!因為是將歌曲以原來單曲時候的狀態收錄,
希望大家可以一邊回想著當時的情景,一邊聽著這張精選。

光一
第二張精選集已決定發售,然而在第一張精選發售的時候,將專輯發送給有關的人員,
當他們看到歌曲的曲目時,說出「KinKi Kids啊,這裡面沒有一首歌是大家所不知道
的呢!」這樣的話。能得到這樣的評語真的感到很高興。


在聽這張精選時,真的覺得我們得到了許多很棒的歌曲,受益良多。在此同時,樂曲方面
每次都是不同的類型,對我們也形成了挑戰。

光一
以這次精選的目錄而言也沒有受到任何的拘束,經常不斷的挑戰呢,就像當看到一首首的
樂曲時,會感到「這是那時的KinKi Kids吧!」這樣的感覺。


所以全部的歌曲都會深刻的刻化在心上

光一
全都是相當難得的樂曲,都是由各方第一流的音樂人提供,能夠以這樣的形式與音樂建立
關係,真的是相當地幸福的一件事。


在這之後第20張單曲也決定發賣,雖然(價錢)聽起來或許很便宜,但我卻覺得完成了一
首很適合作為地20張單曲的曲子。

光一
我真的只能說這是相當棒的曲子。第一次聽到這首曲子的時候,還沒有配上歌詞,只有織
田(哲郎)さん「啦啦啦」的唱和著,雖然如此,卻是一首好曲子。儘管還未有作為第20
張單曲這樣的意識浮現,但是在第二十張單曲應該說是截止日還是(邀歌)告一個段落的
時候,在這樣的時刻織田さん提供了曲子給我們,真的是相當高興的一件事情。


錄音也是相當的順利地進行,想盡可能地讓很多人聽到這首歌曲。

光一
說的沒錯,想讓許多人聽到這首歌曲呢!對於現在的我們而言是相當相稱的曲子。此外這
次的單曲包涵了回到原點的意味,因此決定與出道曲「硝子の少年(玻璃少年)」那時相同
的價錢(500円)發賣。
(看到了光一說的話了沒!!不要再有人說他們是為了銷售量 所以降價喔!!! 
不是!!! 這些謠言全部都給瓶子停止!!)


距離我們出道已經過了七年了吧~~~

光一
這次的談話主題是『自己(作自己)』這樣的主題,出道當時的自己還記得嗎?


出道時的自己?那時有許多的事情,還沒有時間來考慮作自己這類的事情。

光一
我也不太記得那時關於『作自己』這一類的事情了


但是記的很清楚的是,那時是以元氣、明亮等印象出道的,但是(心理)卻有『喂~~我
才不是這樣的人呢!』的掙扎存在(笑)。一直在心中抱持著這樣的想法生活著,真的
變得非常的辛苦,差不多三年前開始,『活的更像自己一點也不錯吧!』出現了這樣的
想法。

光一
雖然跟(今天)『作自己』的主題不符,我覺得以前作了許多『哇~~~』這樣(讓人驚
訝)的事情。


真的是這樣呢!因為是做已經被說過(已經有經驗)的事情,所以就竭盡全力去作。

光一
剛雖然在演唱會的製作階段不太會提出意見,但是都能將所提案的東西以自己的方式表
現,最後就變成剛的東西了。


現在變得會稍稍表達自己的意見,盡量不對自己說謊,如果能做自己想做的工作就好了。
『正直しんどい』就是以自己理想的風格所作的工作吧。節目剛開始的時候,『再這樣多
作一點比較好吧!』雖然出現很多像是這樣的意見,但還是照自己想做的風格持續去作,
看的人也(逐漸)增加,這樣一來能作的事情也跟著增加了。現在想起來真是覺得太好了。

光一
從出道前開始,不管是演唱會的製作或是其他工作,很多都是由我們自己去作的,所以現
在我們對於怎樣作比較好,或是想怎樣作,這些自己應該做的事情都能自然地理解。


現在雖然很多的企劃也都能通過,以大人而言,做自己的部分大概佔了五成,即使是我也
不能說要作十成的自己(笑)。不能這樣說,或許將做自己的部分保留五成是最剛好的也
說不一定。

光一
每次在計畫製作的時候,我都會和工作人員說,我的意見不是絶對的,到了最後也只是眾
多意見中的一個。在「SHOCK」商量的時候,雖然也提出了意見,最後也是大家一邊討論
一邊完成許多工作呢。

冬con邊唱歌邊跳舞的舞台


典型的KinKi Kids?え~~~是什麼呢?我覺得能說的是KinKi Kids就是能夠做更多
(各方面)的事情,能過作出比現在還要新五、六倍的東西。這樣一來,所謂的『典型
的KinKi Kids』就能明顯地表現出來不是嗎?除了會有新的挑戰以外,還要能夠挑戰
至今從來都沒有作過的東西。

光一
挑戰至今都沒有作過的東西是很重要,然而在挑戰過後要如何將東西呈現出來也是
一個重點。


我知道我們兩個是絶對做得到的,儘管一旦開始作,周圍的人就會感到不安,但是
還是很想挑戰看看。所以無論周圍的人會怎麼想,也想抱著這樣的心情持續下去,
有很多很多想要去嘗試,無論是KinKi Kids的活動還是solo的活動。

光一
對於KinKi Kids的活動,每一個每一個都是非常小心慎重地去作,我想如果在
那樣想要徹底放棄的場所,達到了所要求的目標的話,接著下來絶對不會有牽絆
,之後也不會留下(後悔)。正是因為對於眼前的工作都能這樣拼命努力的去作
,之後挑戰新東西的挑戰也才能誕生。所以從今以後也會一個一個珍惜地去完成。


因此年末年初的演唱會都很期待,這次想要和許多的人一起同樂,所以打算能一邊
唱歌一邊跳舞的去作。當然由於精選集的發賣,也打算將裡面的歌曲放入演唱會。
總而言之就是希望(大家)能一起同樂。

光一
總而言之,年末年初的演唱會是以兩個人一起的舞台作為結束,剛和我,如果兩人在
一起的話,就會形成KinKi Kids的音樂、KinKi Kids的空間也會自然的成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